PETCT能否排除肿瘤?如何预约PETCT检查?

来源:互联网 2017-04-17

  肿瘤无论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每一个人都不希望它的存在,但是如果已经存在却不知道那才是[较]可怕的,那么,目前我国[较好]的肿瘤筛查方法PETCT,究竟能不能做到排出肿瘤的功能效果呢,是不是所有的肿瘤都对它原形毕露呢,接下来就看看,做PETCT能排除肿瘤吗?

  PETCT能查出肿瘤吗?

  PETCT能够一次性查出全身范围的肿瘤,高精度,快速,安全的特性是医学界所公认的。

  普通检查CT也能查出肿瘤为什么选择PETCT?

  普通CT能查出肿瘤细胞,但是目前所有的CT检查都只局限于局部器官的诊断,而且准确率没有PETCT高,对于容易隐匿的器官肿瘤发现率很低,并且,多次做CT检查才能做到全身的肿瘤筛查,所受辐射难免增多,因此,专家建议进行PETCT检查。

  PET-CT检查目前在国内三甲医院很普遍,做PETCT检查都要提前预约,一般提前1-3天。PETCT检查如何预约,为什么需要预约呢?

  网站预约流程

  如果选择网站就可以得到网页中咨询提示,告知PETCT专家医生患者病情具体情况,他们会帮您分析是否适合做PET-CT。PET-CT中心在全国都有分布,还需告知医生想在哪里预约PET-CT医院,并问好详细地址。

  电话预约流程

  如果选择电话咨询,就直接拨打预约电话,这是[较]便捷的预约方式。为了PET-CT中心医生方便与您及时沟通,合理安排检查,需要留下患者本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又因为检查者多,多数时候都需要安排到两三天以后检查,所以需要患者跟专家约好检查时间。

  PETCT检查预约主要原因

  一、因为PET-CT检查需要注射示踪剂18F-FDG,18F-FDG是一种容易衰变的药剂,半衰期(T1/2)只有几个小时,故需要根据检查的人数提前预订和配制药剂的数量。

  二、因为PETC-T对被检查者浑身扫描的时间约30分钟,故一天内检查的人数有限,而要求做该项检查的人数众多,几乎天天都安排得很满,如果临时来,就很难安排。

  [ ]阅读:什么情况适合做PETCT检查                    PETCT和CT两种检查哪个准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