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16排与64排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互联网 2017-04-17

  PET-CT[较]显著的变化就是排数的增加,也就是从16排增加到了64排。所谓的排数就是CT扫描机探测器的阵列数,通俗点说就是扫描的宽度。排数越多,探测器的宽度也宽,一次扫描完成的宽度也就越大。PETCT16排与64排的区别是什么?

  PET-CT16排与64排的介绍及区别分别是什么?对于PET-CT来说,分为16排、32排和64排三种。一般检查的人都比较关心PET-CT16排与64排的区别是什么。要想了解这之间的区别,就需要了解PET-CT16排与64排分别是什么。

  通常来说,“排”是指CT扫描机探测器的阵列数,排数越多,探测器宽度越宽,通过一次扫描完成所得到的宽度越大。另外,也有人将多“排”CT称为多“层”CT。在一般情况下,两者的含义相同,即有多少“排”探测器,一次扫描即可完成多少“层”图像的采集。随着CT技术的不断发展,PET-CT16排与64排的介绍及区别就在于,使64排CT较以往16排CT扫描速度加快,由0.42—0.50s/周提高到0.33s/周,一次心脏扫描仅需8—10s/周。与16排、PET-CT相比,64排PET-CT可以让临床医生看到更多更为精确的细节,层的厚度更薄,辐射的计量也减少了,可以做到将病变的血管“拉”出来观察,还可以“剥皮、去骨”,小到0.5毫米的病变都能让医生完全了然。

  对于身担重任、工作压力大的中年人,老年人或有癌症家族史的人,PET-CT的高科技为我们早期发现癌症提供了现代化的手段。应定期进行PET-CT体检,可以为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帮助患者脱离晚期癌症的被动局面。

  PETCT16排与64排的区别是什么?希望广大朋友防患于未然,定期做PET-CT的检查,远离癌症这个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疾病。

  [ ]阅读:发生哪种情况需要做PETCT检查                        PETCT检查前要注意哪些细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