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PETCT检查为什么效果这么好

来源:互联网 2017-04-12

  PET-CT将CT与PET融为一体,由CT提供病灶的精确解剖定位,而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具有灵敏、准确、特异及定位精确等特点,一次显像可获得全身各方位的断层图像,可一目了然的了解全身整体状况,达到早期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的目的。PET-CT的出现是医学影像学的又一次革命,受到了医学界的公认和广泛关注。做PETCT检查为什么效果这么好?

  PET的独特作用是以代谢显像和定量分析为基础,应用组成人体主要元素的短命核素如11C、13N、15O、18F等正电子核素为示踪剂,不仅可快速获得多层面断层影象、三维定量结果以及三维全身扫描,而且还可以从分子水平动态观察到代谢物或药物在人体内的生理生化变化,用以研究人体生理、生化、化学递质、受体乃至基因改变。近年来,PET在诊断和指导治疗肿瘤、冠心病和脑部疾病等方面均已显示出独特的优越性。

  PET/CT目前是全球[很高]端的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堪称“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

  PET(Positron Emission Computed Tomography,PET)的全称为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它是一种[十分优等]的医学影像技术,PET技术是目前唯一的用解剖形态方式进行功能、代谢和受体显像的技术,具有无创伤性的特点。是目前临床上用以诊断和指导治疗肿瘤[优等]手段之一。

  做PETCT检查为什么效果这么好?PET犹如大海中的航标,CT犹如航行图,从而能准确,迅速找到目标,效果当然好啦。

  [ ]阅读:PETCT能否作为常规体检?                     PETCT可以诊断乳腺癌转移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