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可以治疗什么病

来源:互联网 2017-03-27

  他克莫司缓释胶囊为胶囊剂,需要置于室温下(15-30℃)处保存。当发现他克莫司缓释胶囊的性状发生改变以后应禁止使用。患者在使用之前要看清楚。那么,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可以治疗什么病?

  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在临床上可用于预防肝脏或肾脏移植术后的移植物排斥反应。患者在进行同种异体组织或器官移植后,外来的组织或器官等移植物作为一种“异己成分”被受者免疫系统识别,后者发起针对移植物的攻击、破坏和清除,这种免疫学反应就是移植排斥反应(transplant rejection)。

  在分子水平,他克莫司缓释胶囊的作用似乎是由细胞质内与之结合的蛋白FKBP12介导的。FKBP12使得他克莫司缓释胶囊进入细胞内,并形成复合物,该复合物竞争性地与钙调素特异性地结合并抑制钙调素,后者介导T细胞内-钙依赖性抑制性信号传递系统,从而阻止一系列淋巴因子基因转录。

  另外,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具有高度免疫抑制的药物,其活性在体外及体内实验中都已被证实。他克莫司缓释胶囊通过抑制形成主要移植排斥作用之细胞毒性淋巴球的生成来起到治疗的目的。他克莫司缓释胶囊还能抑制T细胞的活化作用以及T辅助细胞依赖型B细胞的增生作用。因此,他克莫司缓释胶囊用于临床的治疗效果明显。

  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在使用的过程中,患者各个系统都有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其中心血管系统经常会出现高血压,神经系统会出现头痛、失眠,消化系统以恶心、腹泻多见,另外,使用他克莫司缓释胶囊的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肾功能异常的现象。

  [ ]阅读:克拉屈滨注射液有哪些不良反应?                 注射用雷替曲塞什么时候用好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