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克莫司缓释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7-03-27

  在使用他克莫司缓释胶囊的时候,注意它的注意事项,可以使它的药效得到充分的发挥,同时也能避免一些用药不当带来的伤害。那么,他克莫司缓释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应监测血压、心电图、视力、血糖、血电解质(尤其是钾)、肌酐、BUN、尿量、血液学指标、凝集试验及肝肾功能。如必要应降低普乐可复用量。对于高危人群应该进行超声心动图检查,如病情进一步发展,应考虑药物减量或停药。对于一些神经系统并发症或中枢神经系统并发症也应考虑进行药物剂量调整。

  如发现患者有视力改变或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应建议患者不要开车或有危险的操作。避免与环孢素一起应用。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或行日光浴的患者要使用防晒霜。普乐可复由细胞色素氧化酶P4503A4代谢,因此在使用能抑制或诱导该酶的药物时应小心。他克莫司缓释胶囊与二性霉素B和布洛芬能使肾毒性增强。

  因此与有肾毒性和神经毒性的药物合用时应谨慎。应避免与保钾利尿剂和补钾药合用。在换用普乐可复作为抢救用药时,应避免与ALG合用,以免发生淋巴细胞增殖性病变。两岁以下的患者在用普乐可复前应作有关ENV血清学方面的检查。普乐可复会影响避孕药物的代谢。他克莫司缓释胶囊也会使免疫接种的效果下降,应避免使用减毒疫苗。

  与其它和血清白蛋白有高亲和力的药物(如口服抗凝药、降糖药)合用时也应谨慎。注射用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制剂内含有聚乙烯氢化蓖麻油,能引起过敏反应。普乐可复用于哺乳期妇女的资料较少,不能排除对新生儿有损害,因此哺乳妇女禁用他克莫司缓释胶囊。

  患者在使用他克莫司缓释胶囊之前应该认真了解其注意事项,如对他克莫司缓释胶囊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咨询在线医生后再使用,避免因为个人疏忽而对自身造成二重伤害。

  [ ]阅读:克拉屈滨注射液有哪些不良反应?                 注射用雷替曲塞什么时候用好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