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和人流也有关系?

来源:互联网 2017-03-27

  在威胁着现代女性生命健康的疾病但中,女性比较害怕的是乳腺癌了,乳腺癌通过手术以及化疗治疗之后也不会痊愈,致命率是极高的,女性或许不知道,不被我们重视的人流手术会影响到我们的乳房健康,那么,人流和乳腺癌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呢?

  有人提出疑问:人流到底会不会诱发乳腺癌?

  据临床调查显示,18岁前做人工流产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几率将比其他女性增加110%。因为女性怀孕后会产生大量孕激素,它是雌激素的“对头”,两种激素在怀孕期“一长一消”对保护乳房健康很有用。而人为终止妊娠,会让雌激素水平突然增加,这样会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受刺激由正常发育到异常增生。而18岁前女性的乳房等器官还很稚嫩,更容易受到雌激素的刺激,这样就更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

  据了解,反复人工流产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症的可能性增加。这是由于妊娠突然终止,导致体内的性激素水平会骤然下降,这样就会使刚发育的乳腺骤然停止发育,使腺泡变小至消失,乳腺复原,但这种复原通常不完全,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或造成乳房肿块或疼痛。如果疼痛不是特别明显,可不采取特殊治疗,疼痛往往会在1-2个月后自然消失。但值得指出的是,人流手术后引起的乳房胀痛,可能会较长时间潜在地刺激乳房,引起乳腺增生或肿块等。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人流是一件伤害十分巨大的事情,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重要的还有心灵上的伤害。尤其对于那些多次人流的女性朋友而言,一定要多多注意乳腺癌的发病几率,万万不能因为一时的大意,就给自己招惹相关的麻烦。

  以上就是我们为女性朋友们详细介绍的人流和乳腺癌的关系了,通过我们的介绍,女性是否会重视避孕了呢?专家说,虽然我们不能说人流手术必将会造成乳腺癌,但是人流手术确实会对我们的乳房健康造成影响,希望我们的介绍能够引起您足够的重视,祝健康!

  [ ]阅读:哪些原因引起的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有哪些方法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