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7-03-27

  肝癌是肝部发生的癌细胞病变,是各类癌症之首,且发展转移速度较其他癌症较快,一旦肝癌到了中晚期,[治好]几率基本就比较低了,但是因为癌症病痛的折磨,病人自身也比较虚弱,这时候建议一定要针对病人情况进行食疗,以增强病人的免疫力。但是鉴于肝脏是人类营养来能量的主要来源的同时,还肩负着人体代谢的作用,所以食补要特别注意,必须要坚持一定的原则。

  一、经常参加一些体育运动活动,多锻炼锻炼身体,对病情的恢复是有好处的。在病情不是很重的情况下,都可以注意做一些患者自己可以负荷的运动,特别是在饮食过后,适当的休息一下,在做一些运动即可,或者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也是很好的。

  二、肝癌患者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一定要注意食物量的控制,肝癌患者是有禁忌的食物的,像是公鸡、猪头肉、虾、蟹、螺、蚌、蚕蛹、羊肉、狗肉、黄鳝、竹笋、辣椒、油炸品、烟、酒等等地一些发物的食物,患者[较好]控制食用,注意自己更加的健康还是多注意怎样饮食。

  三、在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限制饮食的量,不要吃的太饱,可以少食多餐,因为患者的脾胃不好,一定要对食物吃得时候适可而止,不要因为是自己喜欢的就曝食,一定要不偏食,注意维生素的补充,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这样不[现有]减轻疾病的作用,还可以健康身体。

  除了上述饮食注意以外,在日常生活中,肝癌中晚期病人还要特别忌食燥热刺激食物,食物要以软烂、易消化为主,要少食多餐,不可暴饮暴食。吃对了食物,虽然没法消除癌细胞,但是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提高病人的抗击病魔的能力,使病人有精神头和疾病作斗争。

  [ ]阅读:怎么预防肝癌的发生                        预防肝癌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