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频繁是肝癌的一个典型症状

来源:互联网 2017-03-27

  早期肝癌发生时多会出现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因此要留意身体的细微变化,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早就医,以免耽误病情。专家为广大人群总结了以下几类常见的症状,高危人群要提高警惕。

  1、常见有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或者有暧气、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较]为常见。腹泄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因易误认为是肠炎而被忽。

  2、肝肿大: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患者却没有明显不适者,应疑有肝癌。肝癌的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疲惫无力、日渐消瘦、食欲下降等症状。到晚期限则会有黄疸、昏迷、呕血、腹水等表现。肝癌患者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肿,但此时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处转移。

  3、消瘦、乏力: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引起病人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也是肝癌病人的常见症状。常出现于肝癌的中晚期。可能是肿瘤代谢产物造成机体生化代谢改变,加之进食减少导致。严重时可出现恶液质。

  4、与上腹部肿胀,肝癌早期症状的肝区不适的干口、焦躁、失眠、牙床和鼻子出血。

  5、浑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较]明显,伴有厌食,焦躁,肝区不适,以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者。

  6、消化不良、腹泄、腹胀重复关联与胃肠炎治疗效果是不可见的、不能[治好]和消瘦的肝范围逐步在已隐隐作痛。

  在平常的生活中,人们免不了这疼那不舒服的,大家也都当是一些小病,自己买点药吃吃算了,但是如果长时间的这种治疗没有效果,那就要提高警惕了,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做个详细的检查,看看是哪出了问题,不要等到发生癌变的时候再去。

  [ ]阅读:肝癌患者的饮食吃什么                 肝癌必须做手术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