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做PETCT检查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3-27

  哺乳期妇女能作PETCT检查吗?众所周知,PET-CT检查是有辐射的,但是辐射是在人体可承受范围内。那么,特殊时期的哺乳妈妈是否可以做PETCT检查呢?下面就来告诉你答案吧。

  哺乳期做PETCT应暂停哺乳

  PETCT检查,大多数正常人都是可以承受的。而一般医生是不建议哺乳期妇女做PETCT检查的。如果有特殊的情况需要做PETCT,医生建议在PETCT检查后24小时内,禁止接触婴儿禁止哺乳,同时应该用吸乳泵将乳汁吸出。只有做到这些,才可正常进行哺乳。

  PETCT有小量辐射,但对身体不构成伤害

  PETCT检查所注射的放射性药物,均为生命物质的类似物,不存在药物过敏及个体耐受问题,而且辐射剂量细微,在人体可以接受的安全范围之内。药物衰变及排泄极快,检查后注意尽量多喝水,有利于18F-FDG的代谢而排除体外。并且检查后24小时内请勿接触孕妇及儿童。这是因为孕妇儿童自身免疫力差,[较好]还是不要接触。

  哺乳期妇女能不能做PETCT?现在您是否已经有所了解?如果您想更加具体的了解这方面的问题,欢迎咨询在线医生,或者联系热线400-082-1008。

  [ ]阅读:PETCT可以诊断癌症扩散吗?                       哪些人需要定期做PETCT检查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