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肝癌?

来源:互联网 2017-03-24

  肝癌的发生有很多因素,但是也与个人的自身状况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什么人容易得肝癌,进而可以积极的进行预防。

  1、有肝癌家族史的人

  一方面许多损害肝脏的遗传性疾病,如色素沉着病、糖原贮积症等都会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的发生的可能也很高;另一方面,大家认为肝癌的家族性聚集,主要由乙型肝炎病毒聚集所造成。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肝癌会遗传。

  2、肝炎后肝硬化病人

  有一半的的肝硬化病人发生癌变,而且多是病情反复、肝脏功能改善不良、经常出现腹水等合并症的患者。

  3、生活在肝癌高发区的人

  中国的肝癌高发区,主要在东南沿海,另外,肝癌发病的可能,沿海高于内地,对于肝癌目前比较好的治疗措施就是手术和中医药的结合。

  4、长期酗酒

  长期酗酒,可明显损伤肝细胞,以及导致营养不良,肝脏易发生肝硬化,在肝硬化的基础上可发展成肝癌。当然,除了上述饮食因素外,乙型肝炎、肝脏内的寄生虫病(如华支睾吸虫)、遗传易感性也与肝癌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

  5、食用受黄曲霉菌污染的食物

  30多年前,英国有一农场,以黄曲霉菌致霉变的花生饼粕,喂饲火鸡,致使10万只幼雏很快死亡。而流行病学研究证明,我国肝癌的地域分布,与黄曲霉污染分布基本相一致。

  6、摄入过多亚硝胺类化合物

  从肝癌高发区南非居民的食物中,已分离出二甲基亚硝胺。此类化合物,也可引起其它处肿瘤如食管癌。所以也将亚硝胺类化合物,归为肝癌的病因之一。

  只要我们积极的进行预防,是能够将患癌的风险降低的,其上述的一些人群都是容易患肝癌的,所以应该比常人更加多注意。

  [ ]阅读:如何检查自己是否患有肝癌?                     喝酒会导致肝癌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