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来源:互联网 2017-03-24

  肝癌晚期是一个非常痛苦的时期,肝癌晚期病人的常见症状有:常常有严重的黄疸、消化不良、腹水、剧烈的肝区疼痛等。对肝癌晚期可能会出现的症状有一个具体的了解,有利于肝癌患者和家属对病情进展有所了解,既能有较好的医患沟通,又有利于护理工作的进行。那么肝癌晚期主要有哪些症状会出现呢饿?

  症状一、肝区疼痛

  8出现疼痛就是较为明显的症状,所以要注意相关的治疗,注意方法。疼痛性质具体分为以下:

  (1)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疼痛时轻时重,短期可自行缓解;

  (2)夜间、劳累疼痛加剧,休息或药物难以控制;

  (3)疼痛与体位有关,左侧卧位时疼痛明显;

  症状二、发热

  很多的患者会出现发热以及低热的症状,这是肝部的问题,要注意治疗。少数达39℃以上,呈持续发热或午后低热或驰张型高热。发热与癌肿坏死产物吸收有关。癌肿压迫或侵犯胆管可并发胆道感染。

  症状三、消化道症状

  消化道症状会出现患者明显的食欲下降,以及患者明显的身体不适的症状。如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较]为常见。

  症状四、黄疸

  一般会有黄疸出现时,已经是肝癌晚期的了。它是因为肝细胞损伤而引起的,也可是癌块压迫或侵犯肝门附近的胆管,或癌组织和血块脱落引起胆道梗阻所致。

  肝癌患者如果出现以上多个晚期症状,是属于比较比较严重的患者。对于这样的病人来讲,治疗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减轻病人的不适,尽量延长病人的生命。此时过度的治疗会对病人体力产生更大的损害,所以一般建议采用温和的中药进行保守治疗。

  [ ]阅读:预防肝癌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肝癌有效的治疗措施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