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达治疗胃癌效果如何?

来源:互联网 2017-03-22

  目前,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在治疗胃癌时,许多患者认为手术是治疗胃癌的[较]有效方法,事实上,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治疗胃癌并不局限于手术治疗一刀切。例如放化疗以及生物治疗等多种方式都可以治疗胃癌。

  但不少患者对放疗表示怀疑,由于早期技术的局限性,胃癌患者进行放疗确实不是有效的方法。例如伽马刀治疗胃癌易造成胃穿孔等现象。但近年来,放疗技术已经发展进入精确放疗时代,[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美国瑞普达

  医生可利用Rapid Arc打造形状精巧的剂量分布,高度匹配肿瘤的大小及形状,同时不伤害健康组织。同时因为治疗速度的加快,使得在治疗过中患者或肿瘤移动的机率有所降低,从而带来了治疗精确度的提高;而患者在治疗床停留的时间的缩短,也有助于提升患者的舒适度。

  那瑞普达治疗胃癌有哪些优势

  1.精确度高、疗效显着。

  2.副作用小,根据肿瘤形状设定治疗靶区,保护了肿瘤周围正常组织。

  3.治疗时间短,舒适度高。治疗时间约2-3分钟

  哪些胃癌患者适合接受瑞普达放疗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胃癌患者都适合做普瑞达放疗,一般情况下,对胃与食管的交界癌进行术前精确放疗,效果较好。此外,高龄、营养状态差、心肺功能不佳、有严重基础疾病的胃癌患者,如果经过评估无法耐受手术,可考虑通过精确放疗控制肿瘤生长、缓解胃部肿瘤侵犯或压迫造成的局部症状。对于部分胃癌手术后局部复发,已失去二次手术机会的患者,放疗也是一种治疗选择。

  较之以往的普通放疗,瑞普达放疗在提高肿瘤区域的照射剂量的同时,能[很大]限度地减少对周围正常组织或器官的照射剂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胃穿孔、小肠溃疡、吻合口瘘等发生的几率。

  目前瑞普达治疗全国开展的比较少,[现有]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有这项治疗,而且相对其他治疗比,治疗费用相对要高一些,一般一个疗程下来要5万元左右。如果患者经济条件允许可考虑做这项治疗。

  [ ]阅读:瑞普达PK伽玛刀哪个治疗好               瑞普达与传统放疗区别在哪?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