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达与传统放疗区别在哪?

来源:互联网 2017-03-22

  瑞普达三维定适形调强放疗的一种,它与传统的放疗有什么区别呢?具体都治疗哪些疾病,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详细的做如下介绍。

  瑞普达(RapidArc、技术将图像引导放疗技术(IGRT、、调强放疗技术(IMRT、、三维适形放疗技术(3DCRT、融为一体,对肿瘤进行精确的放疗。是目前国际上[十分优等]的肿瘤放疗专用设备。其与传统放疗技术不同之处可概括为“四[较]

  1、肿瘤靶区一定范围内受照剂量[很大]

  2、肿瘤靶区周围正常组织受照射剂量[较]小;

  3、肿瘤靶区内剂量分布[较]均匀;

  4、肿瘤靶区定位及照射[较]准确。

  传统适形放疗:适形放疗主要是指射线束的形状能完全适应肿瘤的形状,但照射野内的剂量均匀。调强放疗是在三维适形放疗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除了完全具备适形放疗的优点外,照射野内的剂量强度可以按治疗肿瘤的需要调节,放疗在给整个肿瘤照射的同时可以对容易复发的部位更强照射。总的说来,与适形放疗相比,调强放疗的控制肿瘤和保护周围正常组织两方面都有优势,特别对于肺癌肿块距离关键器官(如脊髓、较近时优势更为明显。

  瑞普达放疗之所以很多晚期癌症患者选择它,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其实早中期的癌症患者选择瑞普达放疗效果更佳,癌症并不是单一的疾病,属于系统性疾病,因此治疗起来应该考虑综合治疗效果[优等],因此在临床上多种治疗与瑞普达结合起来效果更理想,如临床上常见的:癌症术前放疗,为了让肿瘤缩小很多看考虑瑞普达,对于术后的患者也可以通过这类放疗你进行预防照射,尤其针对再次复发的癌症患者瑞普达放疗效果比较好,患者治疗后不但副作用小,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目前瑞普达精确放疗治疗范围比较广,很多不能手术的患者都考虑瑞普达治疗,如果肿瘤体积比较大,浸润灶影响了手术操作也可以事先做瑞普达放疗。瑞普达是目前提高患者生存率及提高生活质量比较好的选择。

  [ ]阅读:瑞普达PK伽玛刀哪个治疗好                        瑞普达放疗治疗小细胞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