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治疗脊柱肿瘤

来源:互联网 2017-03-22

  射波刀机器人放射手术系统于2011年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治疗身体任何部位的肿瘤,包括脊柱肿瘤。尽管名字叫手术,但射波刀系统不进行外科手术操作。事实上,根本就不开刀。取而代之,射波刀系统直接给予脊柱肿瘤高剂量的放疗。射波刀为由于较差的身体状况不能够进行脊柱肿瘤手术的患者或那些拒绝外科手术的患者提供帮助,对于脊柱肿瘤而言射波刀是一种损伤性[较]小的替代疗法。射波刀脊柱肿瘤治疗通常在门诊进行,持续时间1到5周,不需要在医院住院过夜。大多数患者经历非常小或没有副作用,并且很快能够康复。

  什么是脊柱肿瘤?

  脊柱肿瘤是一种在脊柱和脊髓内或周围异常生长的细胞,这些细胞[较]终导致肿瘤的发生。如果异常细胞产生于脊柱组织内细胞,导致癌症的种类叫做原发性脊柱肿瘤。如果异常细胞产生于身体的另一部分,例如肺部或乳腺,并被血液或其他体液携带入脊柱,那么这种癌被认为是转移型脊柱肿瘤。每年在美国有超过18,000例原发性脊柱肿瘤诊断病例,有超过162,000例确诊的脊柱转移患者。超过40%的癌症患者会发生脊柱转移。

  原发性脊柱肿瘤

  原发性脊柱肿瘤是一种相对罕见的肿瘤,它产生于脊柱内或者周围。他们可能是良性的(非癌性的)或恶性的(癌性的)。良性肿瘤包括脑脊膜瘤,神经纤维瘤和神经鞘瘤,恶性肿瘤包括星形细胞瘤和室管膜瘤。

  转移性脊柱肿瘤

  转移性肿瘤能够通过血流,沿着神经或脊髓和脑周围的液体扩散到脊柱。这些细胞[较]常见的是来源于肺部,乳腺,皮肤和结肠肿瘤,不断沉积在脊柱上[较]终增长成为肿瘤。

  原发性脊柱肿瘤和转移性脊柱肿瘤都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他们可能会压迫脊髓和破坏脊柱周围骨骼和周围组织。这些肿瘤导致患者经历疼痛,步态问题和姿势问题,其他神经系统问题。随着这些肿瘤的长大,如果肿瘤完全切断脊髓,会导致患者瘫痪。

  射波刀系统是如何治疗脊柱肿瘤的?

  射波刀系统为患者治疗脊柱肿瘤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不像传统放疗治疗,较低的放疗剂量需要在几周甚至几个月时间跨度中给予患处,射波刀系统能够在1到5天内通过高剂量的准确地给予患处。

  脊柱肿瘤的治疗呈现出许多的挑战,因为脊柱肿瘤随着患者的呼吸不停地移动。传统的放疗治疗不能够计算出这种移动,所以周围的健康组织会被辐射损伤。射波刀系统不但能够到达极高的精确性,而且能够做到完全无创,并且不需要使用身体框架或植入基准标记物。射波刀能够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实时地精准定位肿瘤的确切位置。

  [ ]阅读:射波刀系统有什么独特之处                         射波刀如何有效治疗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