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伽玛刀与开颅手术有何区别?

来源:互联网 2017-03-14

  临床上这对开颅手术这项高技术的含量的外科手术来说,治疗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往往给患者以致命的一击。但新型的伽马刀放疗技术就相对的安全性高一些了。

  伽玛射线立体定向治疗系统。是一种融合现代计算机技术、立体定向技术和外科技术于一体的治疗性设备,它将钴-60发出的伽玛射线几何聚焦,集中射于病灶,一次性、致死性的捣毁靶点内的组织,因其治疗照射范围与正常组织界限很明显,边缘如刀割一样,人们形象的称之为“伽玛刀”。

  伽马刀治疗

  第一、伽马刀治疗—无开颅创伤,无出血、感染,痛苦很小,不损害正常大脑。

  第二、一次性治疗当天结束;身体无损害,不影响工作学习。

  第三、疗效肯定,有预见性,病情突变因素少。

  第四、费用固定,无需追加,周期短,负担轻。

  第五、并发症,少而轻,易缓解。

  开颅手术治疗

  第一、病情易突变,不可预测,全靠医师经验和术中情况。

  第二、病情易突变,不可预测,全靠医师经验和术中情况。

  第三、手术住院时间长,并发症多,恢复慢。

  第四、情况突变,延长陪护、追加花费。

  第五、术后并发症多,影响进一步治疗。

  第六、并发症重,恢复慢,可能致残。

  伽玛刀基本不会对它穿越的人体组织造成损害,只要将焦点对准病变部位,副作用相对小一些。而且一些治疗过程中的恶心、呕吐头晕等不适症状在24消失内就会消失。完全不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 ]阅读:伽玛刀治疗后多长时间见效?        体部伽马刀治哪些肿瘤效果好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