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尼替尼--靶点基因检测

来源:医生在线 2017-03-10

    适应症:

    索坦(舒尼替尼)适用于甲碘酸伊马替尼治疗失眠或不能耐受的胃肠间质瘤(GIST),不能手术的晚期肾细胞癌(RCC)以及不可切除的转移性高分化进展期胰腺神经内分泌瘤(pNET)成年患者。


    作用机理:


    舒尼替尼是一种能抑制多个受体酪氨酸激酶(RTK)的小分子,其中某些受体酪氨酸激酶参与肿痛生长、病理性血管形成和肿痛转移的过程。通过对舒尼替尼抑制各种激酶(80多种撤防)的活性进行评价,证明舒尼替尼可抑制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受体(PDGFR辽和PDGFRB)、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VEGFR1.VEGFR2和VEGFR3)、干细胞因子受体(KIT)、Fms祥酪氨酸激酶-3(FLT3》、1型集落制激因子受体(CSF-1R》和神经胶质细胞系衍生的神经营养因子受体(RET),生化和细胞测定证实舒尼替尼能抑制这些受体酪氨酸激酶(RTK)的活性,并在细胞増殖测定中证明了舒尼替尼的抑制作用。


检测内容:

检测基因 检测位点 检测技术 检测价格/RMB
IGF1-R表达检测 1 ARMS(AS-PCR) 600
FcyR2A 1 荧光定量PCR 1,200
总价 1,800


样本要求


手术新鲜组织:

1.样本大小约为10mm*10mm*4mm,重量需超过50mg,需请病理科对该组织进行免疫组化或HE染色,病灶组需去报未坏死肿瘤组织比例在70%以上,且坏死组织比例少于10%。

2.收集后半小时内立即置入液氮内,完全冷冻1小时后,再用-8o℃保存或干冰寄送。


石蜡包埋组织:

1.切片数量要求不少于10片,切片厚度5-10um(面积约为25mm*25mm),如果肿瘤组织切片面积较小,请按比例增加切片的数量。

2.确保所切层面中肿瘤组织占70%以上,且坏死组织比例少于10%。

3.切片结束后,不必进行铺片和贴片处理,直接用干净的镊子将组织切片转移至干净的1.5ml离心管中。

4.为保证石蜡标本DNA提取的成功率,标本保存时间应在6个月内。

5.常温保存、运输。


穿刺样本:

1.穿刺数量不少于三针。

2.1.5mIEP管收集样本。

3.收集后半小时内立即置入液氮内,完全冷冻1小时后,再用-80℃保存或干冰寄送。


外周血:

1.EDTA抗凝管采集5ml静脉血,严禁使用肝素抗凝。

2.干冰寄送。


检查流程

 

咨询与知情同意书签署→今收集样本→寄送样本→提取DNA→质量检验→基因测序→分析与报告

基因检测流程时间表

咨询与知情同意书签署

1个工作日

收集样本

1-3个工作日

寄送样本

1-3个工作日

提取DNA

3个工作日

质量检验

2个工作日

基因测序

10个工作日

分析与报告

5个工作日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