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术前饮食护理

来源: 2017-03-06

[较]后的癌症手术前饮食护理是需要根据病人所患癌症的不同来安排饮食,例如消化道的肿瘤与其他部位的肿瘤在饮食上就会有不同的要求。

  做好癌症病人手术前的饮食护理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癌症的治疗都需要手术,尤其是[治疗]性手术,是属于创伤性非常大的治疗手段。通过饮食进补提高病人的抵抗力和身体免疫力,一方面可以增强病人体能,更好的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另一方面,病人免疫力的提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一些可能出现的并发病,从而增进病情的康复。

  首先,从癌症病人的身形判断如何给予[较好]的饮食护理。假如患者身形较瘦弱,建议要多吃些高热量、高蛋白质和高维他命的食物,可以帮助患者尽快增加一些体重;假使病人属于肥胖人群,要进行一定的饮食控制,多吃些低烧量、低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主要是因为脂肪会影响手术后创口的愈合。

  以上是从比较大范围来说的饮食护理,缺乏针对性,抗癌健康网认为,[较]后的癌症手术前饮食护理是需要根据病人所患癌症的不同来安排饮食,例如消化道的肿瘤与其他部位的肿瘤在饮食上就会有不同的要求。

  假若是肝脏、胆囊或胆道、胰腺等部位的肿瘤,因为身体的高脂肪食物的代谢变得困难,因而在饮食上要做到低脂肪。再例如、胃部、肠道的肿瘤,在术前1天是需要禁食的,同时还要做好充分的清肠准备,以便减少肠胃道内部的食物残渣,减少手术中或手术后感染的可能。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