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达[较]适合治疗哪些肿瘤?

来源:互联网 2017-03-01

  瑞普达(RapidArc)技术将图像引导放疗技术(IGRT)、调强放疗技术(IMRT)、三维适形放疗技术(3DCRT)融为一体,对肿瘤进行精确的放疗。是目前国际上[十分优等]的肿瘤放疗专用设备。

  脑肿瘤

  RapidArc计划的双侧晶体、双侧眼球、脑干的[很大]剂量点均低于IMRT。由此可见瑞普达放疗过程中对周围正常组织的保护是目前所有放疗中组织保护性[优等]的一种放疗,这更保证的治疗的安全性。

  肺癌:

  瑞普达放疗治疗肺癌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治疗满视野的病灶组织,同时可以保护好心脏不受放射线的照射,在全部治疗过程中患者更舒适,治疗时间短,治疗效果显著提高。

  肝癌

  由于肝脏及所在解剖位置的组织均一性较好,肝癌RapidArc计划的高剂量区容易控制,且适形度好于IMRT。通过设置弧的起始角度,可以避免射线先穿过胃、胰腺、左侧肾等,这样就使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极低。

  乳腺癌

  目前瑞普达精确放疗治疗范围比较广,很多不能手术的患者都考虑瑞普达治疗,如果肿瘤体积比较大,浸润灶影响了手术操作也可以事先做瑞普达放疗。瑞普达是目前提高患者生存率及提高生活质量比较好的选择。

  与传统放疗不同,瑞普达放疗治疗肿瘤的优势在于质量优于三维适形放疗(3DCRT),效果优于传统调强照射(IMRT)。对危及器官的保护较好,靶区的适形度更好。由于这些优势,rapidarc更适合治疗以下几类肿瘤:RapidArc放射治疗的病例涵盖了脑瘤、直肠癌、胸部肿瘤、头颈部肿瘤、宫颈爱、乳腺癌、肝癌等诸多病种。

  [ ]阅读:上海85医院瑞普达专家董昭    约40%肿瘤可通过放疗来[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