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系统有什么独特之处

来源:互联网 2017-03-01

  射波刀(Cyber knife),又称“立体定位射波手术平台”,又称“网络刀”或“电脑刀”,是全球[新的]型的全身立体定位放射外科治疗设备。它可治疗全身各部位的肿瘤,[需要]3~5次的照射,即可杀死肿瘤组织,是唯一综合“无伤口、无痛苦、无流血、无麻醉、恢复期短”等优势的全身放射手术形式,患者术后即可回家。

  射波刀系统是一种独一无二治疗设备,有如下原因。

  首先,射波刀系统使用图像引导软件对于患者或肿瘤的任何运动进行实时跟踪和实时调整治疗。这使得它遥遥[领跑]于其他相似的治疗系统。它使得患者能够在治疗期间,正常的呼吸并且感到舒适放松。

  其次,放疗手术的一些类型需要刚性的头框,用螺丝固定入患者颅骨上,[很大]限度地限制患者的活动。而射波刀系统不用如此复杂的过程,[需要]要患者平躺,然后依靠复杂的追踪软件程序跟踪,使得治疗过程更加舒适和无创。

  第三,不像一些放疗手术系统,只能治疗头部肿瘤,射波刀系统可以毫无任何限制地治疗全身任何部位的多种肿瘤,包括前列腺癌,肺癌,脑瘤,脊柱肿瘤,肝癌胰腺癌,肾癌等等。

  [较]后,射波刀系统治疗的精准度是无可匹敌的。它能够以针尖大小的精准度治疗肿瘤,这是其他放疗和放疗手术系统无法比拟的。射波刀系统能够用射线彻底地“涂抹”肿瘤,使得它能够仅仅对于肿瘤实施精准地治疗,而不会对周围健康组织有任何伤害。

  在放射肿瘤学领域,射波刀机器人放射外科手术系统已被全球公认为可以对身体任何部位以亚毫米精确度发射射线的[优选]放射外科手术系统。经过众多同行评审的出版物证实,此系统的精确度加上持续影像引导,以及治疗时机械臂的高移动性,共同使这项治疗具有高度适形和陡峭剂量梯度特点。

  [ ]阅读:射波刀到底有多牛?         射波刀和伽马刀有什么区别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