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领域治疗利器--tomo刀

来源:互联网 2017-03-01

  TOMO刀为螺旋断层放射治疗(TOMO Therapy)系统的简称,实际是指类似螺旋CT扫描来实现机架的持续旋转和床的运动、使用兆伏级CT(MVCT)图像实时引导的调强放疗

  时至今日,放射治疗已经发展成恶性肿瘤主要的治疗手段,以大约70%的病人以放射治疗作为[优选]治疗或综合治疗的组成部分,近20年由于计算机和高新技术的引入,放疗设备今非昔比,学科发展快速迅猛,放射治疗进入精准放射的新时代,tomo刀放疗系统的出现给那些晚期癌症患者带来了希望。

  统计资料,恶性肿瘤病人中有55%可以[治好],其中手术占27%,放疗占22%,其他包括化疗等治疗手段的贡献合计为6%,充分表明了现代放射治疗在癌症治疗上作用。通过下面对比图我们不难看出tomo刀在肿瘤治疗领域突出的贡献。

  TOMO实现了肿瘤的自适应放疗,应用于浑身各种肿瘤,尤其是对多发病灶和紧邻重要脏器或组织肿瘤的治疗更显出其优势;TOMO在充分保护正常器官的前提下,提高靶区照射剂量,从而提高各种肿瘤患者的[治好]率。

  有上述可见,Tomo刀非常适合治疗脑肿瘤,对于很多不能手术治疗的脑肿瘤患者具有重要意义。

  [ ]阅读:TOMO刀和射波刀的不同点      Tomo刀治疗脑肿瘤效果如何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