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药安维汀有什么适应症

来源:互联网 2017-02-21

  安维汀(贝伐珠单抗)是重组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由瑞士罗氏研发生产,于近日在国内上市。安维汀能与肿瘤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结合,使其不能刺激血管生长,从而使肿瘤生长所需的血液、氧气和其他营养被阻断,阻止它们的生长或向身体其他部位蔓延,终实现抗癌的作用。

  安维汀适应症是转移性结直肠癌,贝伐珠单抗联合以5—氟尿嘧啶为基础的化疗适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治疗,但是安维汀的适用范围广,除了可以治疗结直肠癌,还可用于乳腺癌以及肺癌等各种癌症的转移期的治疗,所以大家临床上经常都可以到安维汀应用。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安维汀临床药理学作用机制:安维汀是一种重组的人类单克隆IgG1抗体,通过抑制人类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生物学活性而起作用。也就是说贝伐珠单抗可结合VEGF并防止其与内皮细胞表面的受体(Flt-1和KDR)结合。在体外血管生成模型上,VEGF与其相应的受体结合可导致内皮细胞增殖和新生血管形成。在接种了结肠癌的裸(无胸腺)鼠模型上,使用贝伐珠单抗可减少微血管生成并抑制转移病灶进展。

  另外,关于安维汀贝伐珠单抗单药治疗情况,我们也来了解一下:目前,还没有贝伐珠单抗单药治疗结直肠癌的疗效结果。然而,有一项正在进行的随机研究,在接受以5-氟脲嘧啶+伊利替康为基础的化疗仍进展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给予单药贝伐珠单抗治疗,但此研究因单药贝伐珠单抗治疗的疗效和生存期方面比接受以5-氟脲嘧啶+四氢叶酸钙+奥沙利铂的FOLFOX方案差而被中止。

  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安维汀静脉输注的[ ]剂量为:联合m-IFL(改良IFL)化疗方案时,5mg/kg体重,每2周给药1次。此外,患者朋友使用安维汀,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使用,不可盲目的使用,以免导致意外情况的出现。另外,患者还应特别注意其不良反应,以免导致严重后果的发生。

  [ ]阅读:诺雷得治疗转移性乳腺癌有什么效果             治疗晚期癌症博尔宁胶囊有副作用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