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PETCT检查前能吃东西么

来源: 2017-02-21

PETCT检查是一种高端体检,不少人都在考虑做。而由于PETCT检查费用比较昂贵,所以许多人都想了解清楚PETCT后再做,这样提高了PETCT检查结果的准确性。许多人问到:做PETCT检查前能吃东西么?

  做PETCT检查前需禁食6小时以上

  在预约PETCT检查后,相关的医护人员都会告知体检者,在检查前禁食(包括各种含糖饮料和水果)6小时以上,也不要输用含葡萄糖的液体和药物,但可以喝水。

petct20170221.11.jpg" style="text-indent:2em;line-height:1.5;" />
  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主要是因为PETCT的检查原理。PETCT是利用肿瘤细胞代谢能力旺盛的原理,通过注射显像剂(一种脱氧葡萄糖),参与体内代谢,经过扫描成像,从而发现肿瘤的位置。假如没有禁食,是会造成体内血糖升高的,会影响肿瘤细胞对显像剂的摄入,从而影响PETCT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身体虚弱者宜早上进行PETCT检查

  一般人要禁食6小时不是难事,可是对于身体虚弱的人而言,就显得有一些吃力了。我们建议身体虚弱者,早上进行PETCT检查比较好。检查者可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来充当禁食时间,这样对于身体虚弱者的身体也是比较好的。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