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患者是否能做pet-ct检查

来源: 2017-02-21

肾癌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病灶,对人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并且肾癌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上升,因而,肾癌造成了医学界及各界人士的关注。患了肾癌应该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pet-ct是目前检查癌症的利器,那么,肾癌病人是否能做pet-ct检查?

  确诊前做pet-ct检查

  当肾癌病人还没有确诊病情,只是怀疑肾癌,这时候我们应该做一个pet-ct检查及时确诊,pet-ct是目前[很高]端的疾病筛查设备,可以准确的判断病情,检查肾癌的准确性在90%以上,对于早期大于0.5cm的肿瘤病灶都可以检查出来,使病人可以有机会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并且可以准确定位病灶,为病人的治疗提供依据。

  确诊后做pet-ct检查

  不少人认为肾癌确诊以后就是治疗了,其实不是这样的,肾癌确诊后做一个pet-ct检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pet-ct可以浑身检查,发现浑身各个部位的病情,全面而详细的了解病人的病情。pet-ct可以判断病灶是否发生转移、确定病人的临床分期,这些都是制定肾癌的重要信息,而其他的普通检查一般只可以检查局部,极少能准确得到这样的信息。

  肾癌病人也可以做pet-ct检查,pet-ct检查肾癌的准确性很高,并且肾癌确诊的病人也应该做pet-ct检查,为肾癌的治疗提供信息依据。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