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变会有哪些改变

来源:互联网 2017-02-20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20岁以上的人群有一定的发病率,45~50岁达到发病高峰,绝经后女性仍有相对高的发病率,因此,超过45岁的人群都要加强健康体检意识,以便于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乳腺癌病人除可有一般癌症病人的消瘦、疲倦、乏力、低热、食欲差等表现外,还可有以下表现,这些表现以乳房的变化为主。

  1.皮肤破溃:肿瘤发展到晚期,肿块长大,可使皮肤隆起,如血供不足,随着皮肤发红,变薄,可发生破溃。患者常伴疼痛,有时剧痛难忍。由于创面有大量的坏死组织及血性分泌物渗出,患者常因此出现消瘦、贫血征象。

  2.皮肤结节:结节分布在病变周围的皮肤时,称卫星结节,它是癌细胞沿淋巴管、乳腺导管或皮下筋膜梁索直接浸润于皮肤所致。卫星结节可单个或数个,后者多呈分散分布。

  3.铠甲癌:数个皮肤结节融合成片,覆盖整个患侧胸壁,并可延及腋窝至背部,甚至可超过胸骨中线,延伸到对侧胸壁。厚硬成板块的皮肤好似古代士兵所穿的铠甲,故称为铠甲癌。

  乳腺癌变会有哪些改变

  乳腺癌能够通过外科手术和放化疗来治疗。但是放化疗会产生许多不良作用,对心脏,神经,听觉和肾脏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需要中医药给予治疗,以此达到消除不良反应,提高治疗结果的目的。有些患者也可用中药防治肿瘤的转移和复发,中药可作用于病灶,消除细微肿瘤细胞,防止癌症的扩散和转移。

  乳腺癌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恶性疾病,乳腺癌的治疗除了手术之外,放化疗就成了比较常见的方式之一。如果患者实在无法耐受放化疗,可利用中医药的辨证用药治疗,可明显改善乳腺癌患者的预后状况,对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都是有极大的帮助的。

  以上情况是乳腺癌病人的典型表现,有些是晚期病人的表现,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 ]阅读:乳腺癌术后转移症状是什么              乳腺癌的主要病因都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