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预防有几个方面

来源:互联网 2017-02-17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引起乳腺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长期进食过多的动物脂肪、动物蛋白,进食过多的高热量食物,使机体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是诱发乳腺癌的原因之一。就“吃”而言,科学的选择可以帮助我们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的预防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女性朋友应该学会善待自己,呵护自我。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2.一定的运动锻炼对于预防乳腺癌是很关键的,也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婴幼儿时期注意营养均衡,提倡母乳喂养;儿童发育期减少摄入过量的高蛋白和低纤维饮食;青春期不要大量摄入脂肪和动物蛋白,加强身体锻炼;绝经后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

  4.积极治疗乳腺疾病。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不长期过量饮酒。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开展药物性预防。

  中医是整体治疗,偏重于治本。中医通过整体调节,标本兼治,消除机体内癌细胞的生存环境,可以有效地起到预防复发转移的作用,可以作为癌症治疗的主要手段。

  中医有很强的整体观念,往往能从患者全身的特点加以考虑,而不只是局限在癌症病灶本身。中医调理能纠正机体的某些失调,去除肿瘤的复发因素,减少转移的机会;其次,中药对健康细胞的伤害比较小,一般不会因治疗本身的原因对体力产生新的破坏,在癌症好转的同时,体力也会逐渐得到恢复,逐步增强免疫力。

  总之,预防乳腺癌的[优等]饮食习惯:少吃高脂食物、少吃含雌激素的食物、远离保健品、控制饮酒、合理均衡饮食、食用大豆制品、多吃水果、多出新鲜蔬菜。

  [ ]阅读:乳腺癌的主要病因都有哪些              乳腺癌的前兆表现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