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结肠癌吃消癌平片有疗效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2-16

  消癌平片是抗癌药物,它有着抑制癌细胞生长,防止癌细胞复发,转移,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适用于中晚期恶性肿瘤的治疗,结直肠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比较常见。那消癌平片治疗晚期结直肠癌效果怎样?

  晚期结肠癌吃消癌平片有疗效吗?消癌平片具有抗癌、消炎、平喘的功效,在临床上适用于食道癌胃癌、肺癌,对大肠癌、宫颈癌、白血病等多种恶性肿瘤,亦有一定疗效,亦可配合放疗化疗及手术后治疗,并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消癌平片为处方用药,患者在使用消癌平片时,应当严格按照说明书用药,并在主治医师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用药剂量使用,这有利于发挥药效,加快自身康复进程。消癌平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棕褐色,气微,味苦。

  治疗后,对照组近期疗效40.81%,观察组近期疗效为53.06%,观察组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患者均得到显著改善,且观察组改善情况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的中位进展时间、中位生存期以及一年、两年生存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外周血象各项指标均较治疗前有所下降,但观察组下降程度小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免疫功能各项指标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对照组患者免疫功能各项指标均较治疗前有所下降,观察组较治疗前有所上升,两组与治疗前以及各自相比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骨髓抑制、感染等不良反应方面,对照组显著高于观察组,在心悸、皮疹等方面,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但两组患者不良反应均给予相关对症治疗,并无严重不良反应。结论:消癌平片联合化疗治疗晚期结肠癌的近期疗效较好,可显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减轻骨髓抑制的发生,提高患者免疫功能,且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值得临床推广。

  消癌平片为中药制剂,,但个别病例使用乌骨藤制剂后可出现食欲减退,白细胞下降、转氨酶升高、发热、关节疼痛、药物疹等较轻症状副作用,不过一般不须特殊处理。此外,出于用药安全性的考虑,孕妇忌服本品。

  可见,消癌平片治疗晚期结肠癌疗效显著。消癌平片是广谱抗癌药物,对于各种的中晚期的恶性肿瘤的治疗均有效。当然,对于该药的服用,患者们一定严格按照医生指导来执行。

  [ ]阅读:西黄胶囊治疗结肠癌有怎样的疗效             治疗乳腺增生吃内消瘰疬丸的功效怎么样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