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型肺癌传染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2-06

       大家都知道中心型肺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是很可怕的,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病情一旦恶化就有可能会夺去患者们宝贵的生命。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中心型肺癌这样的癌症的了解还很缺乏,从而影响着中心型肺癌的预防、诊断与治疗,那么中心型肺癌会不会传染呢?


       这里告诉大家,中心型肺癌是不传染的。在病人体内的癌细胞,是一群失去控制的异常细胞,呈浸润性生长。它不仅破坏邻近正常组织组织,还可以通过淋巴道和血液循环向全身各处转移,并吸取大量营养,迅速生长和增殖,导致病人全身衰竭,直至死亡。虽然癌细胞在病人体内能够到处扩散或转移,但它不会像细菌和病毒那样,从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对自己而言,别人的癌细胞就是一种异物,机体通过强大的免疫排异能力,能将其他人的癌细胞破坏掉。因此,别人的癌细胞是无法在自己体内生存的。


  据悉,中心型肺癌多在40岁以上发病,发病年龄高峰在6079岁之间。男女患病率为2.3:1,种族、家属史与吸烟对中心型肺癌的发病均有影响。肺癌[较]重要的诱因是烟草,包括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这已是大家的共识。此外,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心理方面的因素也会诱发中心型肺癌。


  肺癌的发病率受到环境影响,也有地域性之分。一般情况下,偏远郊外肺癌发病率相对较低。这是因为人口密度越大的城镇,空气质量也越差,所以中国的城镇化也会对居民的健康带来负面影响。这其中包括汽车尾气、工厂废气等。


  经过本文的介绍,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中心型肺癌是不会传染的,而且每一种癌症都不会传染,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一些朋友就把癌症当作传染病,而这种错误的意识无意中都会给癌症患者带来伤害,这是对癌症患者们的偏见。


       [ ]阅读:什么人更容易患上肺癌   肺癌会不会造成遗传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