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肝癌适合做伽玛刀治疗?

来源:互联网 2017-01-24

  伽玛刀治疗其实是针对那些细小肿块治疗的,如果伽玛刀可以治疗大的肿块那伽玛刀治疗就没什么意义了,伽玛刀只能够治疗些细小的肿块。

        晚期肝癌是否适合做伽玛刀治疗?

  肝癌晚期做伽玛刀治疗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介入[较]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考虑换肝治疗。

  肝癌短期内第二次放化疗=杀人

  为了确保病人生命得以尽可能的延长,临床上建议若第一次介入有效,且身体又已恢复,相隔40-50天可进行第二次介入,而伽玛刀或光子刀则建议半年以上。原因就在于让原治疗造成的毒副作用基本上完全消除,身体真正恢复之后。

        伽玛刀对于肝癌的治疗
        伽玛刀治疗其实是针对那些细小肿块治疗的,如果谁说伽玛刀治疗可以治疗5cm以上的肿块,那伽玛刀治疗就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了。原理和X刀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伽玛刀能够更精确的治疗细小的肿块而已。

体部伽玛刀治疗中晚期肝癌

  体部伽玛刀治疗中晚期肝癌,国内学者做了大量研究。张洪珍等[9]对27例PHC患者行体部伽玛刀治疗,治疗后三个月肿瘤局部控制率(CR+PR)为81.5%。康静波等[10]应用体部伽玛刀治疗152例PHC患者,近期疗效为80.9%,1年生存率为41.5%。 本研究对52例PHC患者行体部伽玛刀治疗,观察到总有效率(CR+PR)为76.92%,一年生存率为67.65%。本研究对52例肝癌患者的性别、年龄、肿瘤T分期、是否有HBV感染、PVTT、Child-Pugh分级以及是否合并TACE治疗进行Kaplan-Meier分析和Log rank检验,结果显示,Child-Pugh分级对预后的影响有统计学意义(p=0.008)。

        伽玛刀治疗肝癌的副反应

   在对PHC患者行伽玛刀治疗时,治疗副反应不大,部分患者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乏力、恶心、呕吐,白细胞及血小板下降,发热和肝区轻微疼痛等症状,一般经对症治疗后症状可缓解,不必中断治疗。

   [ ]阅读:伽玛刀“一刀”解决这些肿瘤   脑膜瘤可以用伽马刀治疗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