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蟾片治疗肺腺癌有什么疗效的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1-17

  对于肺癌这种呼吸系统的疾病的治疗是不容忽视的。我们会建议患者服用中成药来治疗,因为中成药的副作用较少。鹤蟾片就是一种可用于肺癌的中成药,可在抑制肺部癌灶发展的同时,减轻肿瘤的侵犯和压迫,很好的改善患者的症状。那么鹤蟾片治疗肺癌的功效怎么样?

  鹤蟾片治疗肺腺癌有什么疗效的吗?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鹤蟾片,是一种抗肺癌中药,其为薄膜衣片。鹤蟾片是由仙鹤草、干蟾皮、猫爪草、渐贝母、生半夏、鱼腥草、天冬、人参、葶苈子等药材加工制成。

  鹤蟾片诱导人肺腺癌A549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

  目的:研究鹤蟾片对A549人肺腺癌细胞凋亡的影响。

  方法:制备大鼠含药血清,MTT法检测鹤蟾片含药血清对A549细胞的生长抑制率。利用PI染色观察和流式细胞术研究该含药血清对A549细胞凋亡的影响。RT-PCR检测含药血清对细胞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EGFR)mRNA表达的调节作用。

  结果:鹤蟾片含药血清明显抑制A549细胞生长,并使该细胞呈凋亡形态学改变。10%、20%含药血清组的细胞凋亡率为20.5%、33.2%,与对照组(6.1%)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含药血清组的细胞EGFR表达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

  结论:鹤蟾片具有诱导人肺腺癌A549细胞凋亡的作用,分子机制可能与抑制EGFR基因的转录有关。

  鹤蟾片还可以联合放、化疗治疗过程中,对于放、化疗导致的副作用有很好的缓解和减少作用,可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改善精神状态,提高食欲,增加体重等。对于晚期肺癌患者,有助于减少肿瘤的消耗,抑制肿瘤坏死组织的侵害,减少全身性恶液质症状的发生。鹤蟾片通过软坚散结功效,能很好的促进肿块消散,缓解患者的症状。

  [ ]阅读:参莲胶囊治疗肺癌有什么效果          凯美纳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疗效如何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