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会引发乳腺癌

来源:互联网 2017-01-17

  乳腺癌是女性[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专家指出,预防乳腺癌要远离红肉,因为红肉中的动物脂肪含量很高,进食后会导致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升高,这会增加乳腺癌的危险,[较好]的办法是放弃红肉[较]多每周吃一次,还要注意避免酗酒,酗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的发生有关。

  另外,对于那些喜欢喝咖啡、可乐以及喜欢吃巧克力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类食物中咖啡因的含量过高,咖啡因中黄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咖啡因的大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

  以上是关于引发乳腺癌的食物的介绍,女性朋友在饮食上应多注意,可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 ]阅读:乳腺癌主要因素是什么          晚期乳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