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是如何染上hpv的

来源:互联网 2017-01-17

  儿童感染hpv病毒,并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是不小心接触到了这一病毒,就会导致儿童感染的出现。所以,生活中也经常会出现hpv患儿。如果我们知道儿童hpv病毒感染的症状,也就可以很快知道自己孩子的病情,积极的治疗疾病,让他们恢复健康了。那么,儿童是如何感染hpv的?

  1、非性接触传染途径

  前面已述HPV母婴传染途径。归纳起来儿童hpv非性接触传染途径可能有:

  ①垂直传染:即在妊娠期间孕妇HPV感染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

  ②宫内传染:即胎儿通过吞饮含HPV的羊水而被传染;

  ③产道传染:即婴幼儿经过有hpv或HPV感染的产道时被传染;

  ④接触物传染:即儿童在日常生活中与有hpv的患者或HPV感染者如其父母、家庭中其他成员或保姆、幼教老师等的密切接触而被传染。这些接触物可能是hpv损害、病变分泌物以及被HPV污染的衣物、毛巾等;

  ⑤异体接种和/或自体接种传染:即通过手接触生殖器传染,如当有hpv的患者之手接触hpv损害或HPV污染的物品后再接触正常儿童皮肤粘膜则引起异体间接种传染,或有hpv的患儿接触疣体的手再接触其自体正常皮肤粘膜而导致自体接种传染。

  Handley等报道42例儿童肛门生殖器hpv患者中有12例(28.6%)是通过有HPV感染母亲的产道传染,3例(7.1%)为自;体接种感染,27例(64.3%)传染来源不明,但有20例其家庭成;员中有非生殖器疣或其他肛门生殖器感染存在或其母亲有宫颈上皮内瘤。

  0balek等报道32例儿童hpv中12例患儿的母亲有外阴部hpv,10例患儿的母亲有宫颈部hpv,10例患儿的父亲有外生殖器疣。从国内报告的儿童hpv来看,47例中21例患儿的母亲或父亲或其父母均有hpv或hpv病史,1例患儿是在尿道下裂手术后发生的,其余的传染来源不明。

  这些资料提示儿童hpv非性接触传染途径的存在,而且,患儿的父母及其家庭成员中有hpv病史是儿童hpv感染的主要因素。

  儿童是如何染上hpv的?

  2、性传染途径

  多数学者认为儿童虽然没有性行为,但也可能通过性暴力和/或性虐待感染HPV,继而发生hpv。也有少数学者认为儿童hpv、特别是年龄较大儿童的hpv是由性乱引起的。Raimer等估计在儿童hpv中约40%-80%是遭受性虐待所引起的。

  有学者指出在判断儿童因性虐待而发生hpv的问题上要持谨慎态度,在排除其他途径传染可能性的同时,还需要具备确凿的性虐待证据:如儿童有睡眠紊乱、恐惧、畏缩、过分服从、服从配合姿势等异常行为出现才提示有性虐待发生。在年龄上遭受性虐待而发生hpv的年龄多在8-12岁,患儿年龄越小受性虐待的可能性越小。

  在性别上,受性虐待的女性儿童多于,男性儿童,有报告女男比例超过2:1,这可能是因为女性儿童较男性儿童更容易遭受到性虐待的缘故。受性虐待而引起hpv的儿童损害发生部位主要在肛门、尿道口、阴唇等部位。

  Shehon等研究30例儿童hpv患者的资料发现,有近1/3的患儿有性接触史。Gibson等报告25例肛门外生殖器hpv的儿童中10例疑为性乱所引起。Derksen报告7例2-12岁儿童hpv患者,其中6例损害发生于肛周,1例损害发生在阴唇部,并通过其病史和检查确认有5例是通过性乱而引起的。

  此外,儿童hpv还多见于咽喉部及口腔等部位,特别是在3岁以下婴幼儿的hpv几乎都发生在咽喉部。还有报道的47例儿童hpv中发生在咽喉部的有11例,主要发生在声带、声门、喉室等处。hpv发生的其他部位有牙龈、舌系带、上唇、舌腭弓以及大小阴唇、尿道口、包皮、会阴。除上述部位外,据报道有的儿童hpv还见于脐部、臀部、腹股沟、大腿、颈部、耳及手足等部位。

  [ ]阅读:hpv家庭护理措施              女性患上hpv的传染方式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