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脑膜瘤的适应症怎么样

来源:互联网 2017-01-17

  脑膜瘤的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但对位置深、周围有重要神经血管众多的脑膜瘤,手术难以全切、复发率较高,即使有些脑膜瘤手术切除是可能做到,但是严重的并发症和死亡风险影响了手术的疗效。因此,术后多辅以普通放射治疗。然而实践证明,普通放疗对残留临床上脑膜瘤虽然有效,但常常可导致较重的并发症。由此伽马刀放射治疗在治脑膜瘤的临床应用中得到广泛应用。

  1、生长在颅底或脑内深部、手术全切困难的脑膜瘤

  2、肿瘤平均直径小于

  3、肿瘤边缘距离视神经、视交叉和视束须大于

  4、多发性脑膜瘤、手术后残留或复发的脑膜瘤

  5、高龄患者,且影像资料证实肿瘤持续生长者

  6、患有心肺肾、血液系统疾病或糖尿病等,有手术禁忌或不能耐受手术的患者。

  可以说,绝大多数脑膜瘤患者应该将伽玛刀治疗作为[优选]

  与手术治疗脑膜瘤相比,伽玛刀具备[十分]的优势,因为伽玛刀治疗的适应面、风险性和对患者的伤害更小治疗精度高,非常适合脑膜瘤患者。

  伽马刀治疗可以有效应对脑膜瘤,但要发挥伽玛刀治疗的[较好]疗效,主要还是要视病人具体情况而定。您的情况是不是做伽马刀治疗呢?详细请咨询在线伽马刀医生或拨打免费电话咨询。

  [ ]阅读:伽玛刀手术的特点你了解吗?            伽玛刀治疗脑膜瘤可控其生长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