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疾病都有哪些治疗误区

来源:互联网 2017-01-16

  对于乳腺癌这种乳腺疾病,近年来由于发病人群的逐渐年轻化,得到了很多女性的关注。大家都知道这种病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癌症,因为就在今年年初,歌手姚贝娜就因为罹患此病而离开人世。但是对于乳腺癌的治疗,很多女性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这些误区的存在不仅会耽误病情、延误治疗,还会对患者和家人带来不小的精神压力以及物质损失。赶紧来看下到底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乳腺癌是不治之症。有的患者在确诊为乳腺癌后惊恐不安,精神抑郁,甚至有的认为乳腺癌是不治之症,拒绝治疗。乳腺癌疾病都有哪些治疗误区?

  误区二:手术切除范围越大越好。手术治疗是乳腺癌的[优选]治疗手段,但并不是切除的乳腺组织越大越好。由于医学发展到今天,可以很好地从各个侧面控制肿瘤。乳腺癌疾病都有哪些治疗误区?

  误区三:化疗毒性大,拒绝化疗。其实,不断出现的新化疗药物或新靶点药物,使乳腺癌化疗越来越具备低毒[效果很好]特点;

  误区四:每一个病人都要放疗。放疗具有扩大范围杀灭肿瘤的作用,但放疗并不是每一个患者[优选]的治疗手段,应根据病情合理安排治疗手段;

  误区五:轻视内分泌治疗。内分泌治疗不同于化疗,对于适合内分泌治疗的病人,其疗效可与化疗相当;

  误区六:广泛转移后没有治疗的必要。由于乳腺癌对放射线和化疗药物具有较高的敏感性,因而乳腺癌发生广泛转移后仍然可以获得较为满意的治疗疗效。

  了解了导致人们患上乳腺癌这种疾病的患病原因,也可以帮助大家对这种疾病制定有效的预防方案,这种疾病的发生和病毒因素,饮食因素,内分泌因素以及生育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大家想要保证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的话,那么希望可以在这些方面做好预防,避免患病的可能。

  [ ]阅读:乳腺癌该怎么鉴别诊断                 [治好]乳腺癌的方式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