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怎样预防比较好

来源:互联网 2017-01-16

  乳腺癌是人类[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也是女性主要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在当今社会白领女性中,平日里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乳房。那么,怎样预防乳腺癌呢?

  乳腺癌怎样预防比较好?

  在饮食上,患者可以通过使用以下食物预防乳腺癌,多食用菌类,像是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经常性的食用鱼类,像是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当然,患者也可以多吃水果,像是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患者可以多吃白菜,据研究调查证明:白菜中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坚持吃白菜能让体内一种重要的酶数量增加,这种酶能帮助分解雌激素,适当的避免乳腺癌。注意多吃豆制品,因为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预防乳腺癌避免不必要的胸部x线照射,避免高龄婚育,尽量哺乳喂养,更年期忌用雌激素;如发现胸部、乳房、腋窝或锁骨上下的包块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平时生活中尽量适当的运动,要加强健康的体育锻炼,如气功、太极等,可以加强上肢功能锻炼。

  现在,如何预防乳腺癌不仅是女性关心的问题,也逐渐被男性所重视。尽管目前乳腺癌的完全治疗还比较困难,但了解以上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对保护乳房,珍惜乳房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 ]阅读:乳腺癌主要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骨转移症状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