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做伽玛刀咽喉痛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2017-01-16

  肺癌患者接受普通放疗后会出现吃东西咽喉痛,这是为什么?那么肺癌病人如果接受伽玛刀手术后会出现咽喉痛吗?如果肺癌患者做伽玛刀咽喉痛怎么办?怎样缓解伽玛刀治疗后咽喉痛?

  放疗后咽喉痛的原因

  胸部接受放疗的患者,当放疗至20戈瑞以后,病人会出现下咽痛或胸骨后不适的感觉,特别是吃馒头、米饭时,这是因为在放射野内食管接受了放疗,出现黏膜充血、水肿,这一般多为暂时现象。

  伽玛刀手术会出现咽喉痛吗?

  其实在伽玛刀治疗过程中几乎没有这种情况的出现,除非患处靠近食道,放射剂量大而集中的情况下出现,而在临床医师使用治疗时,也会密切关注这种情况的,所以相比较普通的放疗,伽玛刀的微小副作用就显示出其明显的优势来了。

  怎样缓解放疗后咽喉痛的作用

  通过进软的、清淡的食物,放疗野的改变,上述症状会减轻或适应的,病人不要着急。倘若症状加重出现,放射性食管炎,病人不能进食,可通过输液,口服局麻药物,甚至暂停放疗等办法来缓解症状。

  [ ]阅读:伽玛刀治疗原发性肺癌适应症           伽玛刀放疗的副反应是[较]小的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