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埃克替尼片有效抗肺癌

来源:互联网 2017-01-13

  传统化疗药物抗肺癌的副作用比较大,分子靶向治疗能有效克服这一治疗缺点,盐酸埃克替尼片正是以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激酶为靶标的新一代靶向抗肺癌药,它为患者治疗肺癌减轻不必要的痛苦。

  盐酸埃克替尼片是一种特异性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EGFR-TKI),主要成份为盐酸埃克替尼,其个适应症是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在2011年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靶向抗癌新药凯美纳(盐酸埃克替尼)疗效得到证实。

  盐酸埃克替尼片主要适用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二线治疗,作为一种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其在对85种激酶的筛查中,埃克替尼可强有力地选择性抑制EGFR及其3个突变体,但对剩余81种激酶均无明显的抑制作用。

  对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盐酸埃克替尼片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较为良好,但在使用本品抗癌治疗过程中偶会出现诸如皮疹、腹泻、ALT和(或)AST升高、恶心等不良反应症状,需要注意。

  盐酸埃克替尼片是一种口服的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可阻断EGFR介导的信号转导,从而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有研究表明,EGFR在多种肿瘤细胞中高表达,并证实EGFR高表达率与肿瘤的生长、分化和转移密切相关。EGFR表达以及因EGFR活化所启动的ERK1/2信号通路持续激活与舌鳞状细胞癌增殖和转移存在明显关联性。故盐酸埃克替尼片抑制EGFR表达及活化,可以抑制肺癌细胞的增殖及转移。

  [ ]阅读:易瑞沙治疗肺癌会有哪些副作用          金菌灵胶囊治疗肺癌有什么效果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