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吉奥胶囊适用于转移性胃癌患者

来源:互联网 2017-01-13

  胃癌在我国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容易发生转移,目前针对转移性胃癌的治疗也有很多方法,如药物治疗,一般替吉奥胶囊是胃癌的常用药物。不过替吉奥胶囊用于转移性胃癌效果怎样呢?

  替吉奥胶囊是由替加氟、吉美嘧啶、奥替拉西钾组成的复方制剂,主要用于治疗不能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胃癌。替加氟在体内缓慢转变为氟尿嘧啶发挥抗肿瘤作用;而吉美嘧啶能够抑制在二氢嘧啶脱氢酶作用下从替加氟释放出来的5-Fu的分解代谢,提高血浆中的5-Fu的浓度,并延长有效药物浓度的保持时间;奥替拉西可减少5-Fu对消化道粘膜的损害,抑制5-Fu的磷酸化,减少其对胃肠道的副作用。替吉奥胶囊优于其他胃癌药物的显著特点在于比单纯的手术治疗更能降低胃癌患者死亡风险;能够维持较高的血药浓度并提高抗癌活性;明显减少药物毒性;给药方便等。

  替吉奥胶囊由替加氟(FT)、吉美嘧啶(CDHP)和奥替拉西钾(Oxo)组成。其作用机制为:口服后FT在体内逐渐转化成5-氟尿嘧啶(5-FU)。CDHP选择性可逆抑制存在于肝脏的5-FU分解代谢酶—DPD,从而提高来自FT的5-FU的浓度。伴随着体内5-FU浓度的升高,肿瘤组织内5-FU磷酸化产物—5-氟核苷酸可维持较高浓度,从而增强抗肿瘤疗效。Oxo口服后分布于胃肠道,可选择性可逆抑制乳清酸磷酸核糖转移酶,从而选择性抑制5-FU转化为5-氟核苷酸,从而在不影响5-FU抗肿瘤活性的同时减轻胃肠道毒副反应。5-FU的主要作用机理是通过其活性代谢产物FdUMP和dUMP与胸腺嘧啶核苷酸合成酶竞争性结合,同时与还原型叶酸行程三聚体,从而抑制DNA的合成。另外,5-FU转化为FUTP并整合至RNA分子,从而破坏RNA功能。

  另外,替吉奥联合同步放疗治疗老年局部晚期胃癌患者的临床疗效的确很好,是经过临床实验证明的。并且还有证据就是国内临床研究也证实替吉奥胶囊对晚期胃癌具有显著的疗效,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口服抗癌药物,替吉奥胶囊的出现为国内晚期胃癌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 ]阅读:肝复乐胶囊治疗肝癌有什么疗效          泰勒宁治疗中晚期癌痛的效果如何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