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可能带来的并发症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7-01-13

  肝癌是比较致命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其并发症多,治疗起来效果不佳,患者要特别注意,肝癌可导致以下几种并发症。

  一、血性胸水:

  肝癌发展到一定阶段可直接浸润或经血流或淋巴转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见于肝叶右侧。

  二、消化道出血:

  合并肝硬化或门静脉、肝静脉的肝癌患者可因门静脉高压而引起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三、继发感染:

  由于癌肿的长期消耗,导致肝癌患者抵抗力减弱,尤其在放、化疗后,血白细胞下降,极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肠道感染等。

  四、肝癌结节破裂出血:

  由于肝癌组织坏死、液化可致癌肿自发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出血,轻者经数天出血停止,疼痛渐减轻。

  五、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常为肝癌终末期的并发症,占死亡原因的34.9%,应引起高度重视。

  所以,减缓并发症的发生是肝癌患者抵抗病魔的必要措施,这对于肝癌的康复治疗非常关键,所以患者朋友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全面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 ]阅读:肝癌为何多发现就是晚期?               患上肝癌的病因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