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PET-CT体检癌症的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6-12-13

  癌症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癌症体检技术不断改进。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实现了“1+1>2”的效果。

  有关PET-CT体检癌症的优势

  有肿瘤专家表示:事实上PET-CT可以分段的进行检查,然而对我们注射了药物的个体而言,单独的做一个局部的检查可能是有一点太奢侈了,因为[很大]的好处是可以做一个全身的扫描。[-hzh-]

  因为恶性肿瘤属于一个全身性疾病,用PET-CT来检查肿瘤,[较好]做全身的检查,单检查一个肺部,就会把肾上腺转移、骨转移等身体其它部位的转移瘤漏掉。

  但是如果从主要临床目的出发的话。假使考虑经济因素,医生主要想明确肺部病变的性质,仅仅就诊断方面还是可以做局部的PET或PET-CT。然而假使进行肺癌临床分期检查,就一定进行全身PET或PET-CT检查。

  [ ]项目:pet-ct对肿瘤诊断有哪些作用?                 petct可提前多长时间发现肿瘤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