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体检应用范围是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6-12-13

  癌症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癌症体检技术不断改进。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PET-CT体检的应用范围是哪些?

  1、肿瘤检查方面

  早期发病位置的判断,患病器官的判断,肿瘤良恶性的判断,肿瘤发展严重程度的判断,都是petct检查的强项。[-hzh-]

  2、健康体检方面

  疾病早期症状的发现,已存在疾病的判断,已存在疾病治疗建议的给出,全身整体健康状况的总结。并且PET-CT检查安全无创伤,因此,PET-CT检查非常适合应用于健康体检,如果能定期做PET-CT健康体检,对于肿瘤疾病还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 ]项目:petct检查,与癌症说NO                         PETCT能确定肿瘤良恶性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