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与乳腺增生怎么区分

来源:互联网 2016-12-07

  乳腺癌与乳腺增生如何鉴别:


  (1)自我检测


  很多癌症通过自我检测也可以发现癌症,乳腺癌也一样,它如乳腺增通过检查有区别。乳腺癌与乳腺增生都会在乳房上摸到肿块,不同的是,乳腺癌肿块发生外上象限,其次是内上及乳头乳晕区,下方较少。肿块大小不一,以2~3cm大小比较常见,多为单发,偶可多发。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欠清,基本都为硬结,活动度都较差。而乳腺增生则移动度较大。


  (2)疼痛感不同


  乳腺增生的患者乳房多胀痛,而且随着月经周期的改变也会出现变化,而乳腺癌不同,多数乳腺癌病人缺乏疼痛症状。由于疼痛发生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发现。疼痛常表现为乳腺刺痛,胀痛或隐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出现周期性疼痛。


  3)乳房皮肤改变


  乳腺癌与乳腺增生乳房表面的皮肤改变不同,一般来说乳腺增生乳房表面不会有太大改变,而乳腺癌则会根据癌症的变化皮肤也会跟着改变,如果肿瘤比较大或生长迅速患者的乳房很容易出现橘皮样改变,而且患者不同程度的有乳房变硬,严重的可能会出现乳房破溃等症状,一旦发展此时一般乳腺癌都发展到了中晚期,早期乳腺癌很难被发现


  [ ]阅读:乳腺癌的化疗              乳腺癌手术多吃点什么好?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