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良性乳腺癌的症状反应?

来源:互联网 2016-12-05

  乳房是女性第二性器官,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高挺的胸部,但是乳房的健康却也是容易受到女性朋友忽视,特别是近两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不少明星、艺人都受到了乳腺癌的困扰,究竟良性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1、乳头改变也是良性乳腺癌的症状反应

  在乳房疾病的影响下,乳腺的纤维组织以及乳腺的纤维导管系统非常容易受到病灶的影响而出现缩短的情况,这样容易使得乳头慢慢向肿瘤一侧偏倒。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甚至完全陷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有时因乳房内纤维组织挛缩,使整个乳房抬高,临床可见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尚。乳头糜烂时湿疹样癌的典型症状。

  2、无痛性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也应该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特别是出现这样的无痛性肿块,往往也是良性乳腺癌首发症状之一。乳腺癌的临床表现即使肿块很小,若累及乳腺悬韧带时也可引起皮肤粘连,较大的肿块可能有皮肤水肿、橘皮样变、乳头回缩或凹陷、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后期出现皮肤卫星结节甚至溃疡。本病早期应与乳腺良性病变如炎性肿块、乳腺增生病及良性肿瘤等相鉴别。

  3、乳头溢液

  乳腺癌患者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其实并不常见,而伴随出现乳腺肿块是[较]为常见的良性乳腺癌的症状,一般溢液较多血样,血性常见。这是乳腺癌的临床表现之一。

  [ ]阅读:乳头溢液确实是男性乳腺癌的症状吗       乳腺癌为何会复发及转移?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