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

来源:互联网 2016-11-26

  我国女性发病年龄高峰在40至49岁,比西方妇女早10至15年,绝经后发病率继续上升,可能与年老者雌酮含量提高有关。乳腺是多种内分泌激素的靶器官,其中雌酮及雌二醇对乳腺癌的发病有直接关系。

  乳腺癌高危人群:

  1、本身即患有乳癌或卵巢癌、有乳癌家族史;

  2、未生育、晚育、未哺乳;

  3、初潮过早、停经过晚;

  4、过于肥胖;

  5、经常摄取高脂肪食物。

  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

  在预防乳腺癌上,女性日常生活应注意饮食遵循“低脂高纤”的原则,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不良刺激。

  1、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理想体重、保证合理睡眠时间等对身体健康的保持都有重要的作用,有效预防乳腺癌。

  2、定期进行乳房自检可以及早发现异常现象。在每个月的固定时间(如月经过后的两周左右)进行自检,并和从前的情况对比。

  3、40岁以上尤其是有高危因素的女性,每年到医院做一下乳房检查,包括查体和钼靶照相或B超检查。有些单位体检时用的是红外线,早期检出率很低,不建议使用。

  我们[ ]对于具有乳腺癌高危人群定期的自我检查和正规的医院检查室必要的,对于早期乳腺癌,目前多数是可以[治好]的,并不明显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

  [ ]阅读: 要了解的乳腺癌发病原因          乳腺癌的预后与年龄有关系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