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检测让慢性病远离中老年

来源:互联网 2016-11-24

  高血压是一种中老年常见疾病,涉及面广,危害严重。让我们来看看中国高血压病的现状:根据新近完成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2012年我国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每4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高血压患者,并且数据还在逐年上升中。据介绍,全国每年由于血压升高而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高达200万,直接医疗费用每年达366亿元。


  高血压的直接危害就是引发脑出血。某医院高血压患者随访显示,由于心、脑、肾并发症死亡占全部死因的74.6%。血压越高,并发症的发生越高。长期高血压可能引发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等病症,甚至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高血压患者因左心室负荷增加,而致左室肥厚,易患心律失常、冠心病,是猝死的高危因素。冠心病猝死约占全部心血管病猝死的90%。


  引发高血压病的主要原因包括遗传因素、精神因素、环境因素、年龄因素、饮食生活习惯因素及药物影响等。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及生活压力增大,高油高脂饮食、肥胖超重、吸烟、饮酒、熬夜等都会引发高血压。


  目前大多数学者认为,高血压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可能和AGT、ACE、STK39、MTHFR、CSK等基因的多态性有关。携带高风险基因型的人,在同样生活环境及习惯下,发病率高出常人数倍。另一方面,大约60%的高血压患者有家族史,父母均患有高血压者,其子女患高血压概率达45%;父母一方患高血压病者,子女患高血压的几率是28%。


  高血压前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尤其是年轻人。等到发现症状的时候,已经错过了[优等]治疗康复时期。所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是关键。通过基因检测,可以提前预知患高血压的风险,并为自己制定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从外部环境及个人习惯上开始调整,保持心情舒畅、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科学运动,让高血压疾病的预防有备无患,避免成为中国高血压行列中的一员。


  [ ]阅读:基因检测是治疗自闭症的希望      靶向药与化疗药的区别?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