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来源:互联网 2016-11-24

  乳腺癌是女性[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该病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性,因此我们还需提早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此病的侵害。

  避免不必要的X射线:

  童年时应尽量避免不必要的X线检查或治疗,这是预防乳腺癌的不容忽视的措施。

  乳房“触摸”检查法:

  身体向左侧斜卧,屈膝,右手置于前额,在右肩下垫一只枕头。用左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扪按右侧乳房,注意切忌将乳腺组织捏起检查。

  从饮食入手:

  随着社会肥胖率和癌症患者数量的同时上升,二者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每一位女性以及爱护她们的家人,都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反省。

  建议女性朋友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

  [ ]阅读:乳腺癌饮食方面的禁忌有哪些?           母乳喂养对乳腺癌有什么作用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