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基因检测真这么神奇

来源:互联网 2016-11-23

 目前,美国每年进行此类检测的就有400至500万人,通过基因检测和预防性手术,美国家族性结肠癌发病率下降90%,死亡率下降70%;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降低了70%,其它重大疾病发生率也显著下降。


  癌症基因检测真这么神奇?基因检测只是告诉检测方,某类疾病有发生的可能,不意味着有易感性就一定会发生。至于这种病会不会发,和自己有没有行动去预防它也有一定关系。因此,大家要客观看待,不要抱着追捧的态度去做。


  并非人人需要做全套检测。


  并非人人有必要做全套,一般建议有家族史的患者,可以根据亲属所患癌症,单检测某一项癌症基因即可。


  癌症基因有办法能修复吗?


  虽已明确很多癌症的易感基因,但目前的医学水平,还无法修复这些受损变异的基因。有些癌症只要能提早预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注重日常体检,可以做到延缓甚至避免癌症的发生,比如乳腺癌、大肠癌等。


  [ ]阅读:基因检测起一个提醒的作用   哪些人群适合做基因检测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