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并发症之肝硬化腹水

来源:互联网 2016-11-22

  肝硬化腹水是常见的一种肝硬化并发症,它使得患者的腹部向上抬高,状如蛙肚,而且发高、发亮,有紧绷感,使患者的生活极为不便。对肝硬化腹水的治疗,一直以来是医生及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这关系到患者的[治好]和生命的质量。


  肝腹水是肝硬化[较]突出的临床症状,失代偿期患者75%以上有腹水。腹水形成的机制为钠、水的过量潴留,如果出现肝腹水还不积极进行治疗,很容易出现肝脏衰竭等现象。那么治疗肝硬化腹水的方法有哪些呢?说白了治疗肝腹水的根源,是治好肝硬化,肝硬化得不到控制和治疗,肝腹水还是会反复出现。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通常来说,不外乎药物治疗排放腹水、自体腹水浓缩静脉回输疗法、腹腔-颈静脉转流术、经颈静脉肝内体静脉分流术等方法,虽然这些方法可以帮你在一定程度上排出腹水,可以缓解患者的一时病痛,但是如果治疗不当,往往会使病情恶化,导致肝衰竭、肝癌的出现。而且治疗腹水是治标不治本,很多人出现肝腹水就服用利尿剂,到[较]后控制不住,每天服用利尿剂的次数越来越多,腹水排量也增大,这时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特别是钾元素,钾一低整个人就感觉全身不舒服,有恶心呕吐等现象,然后还得补液。很多患者长期这样折腾,食欲下降,情绪低迷,人逐渐消瘦,对生命感觉无望。这都是对治疗肝硬化束手无策的情况下,反复忍受肝腹水病痛。

  [ ]阅读:肝癌晚期有哪些并发症   肝癌的几大严重并发症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