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癌可以彻底[治好]吗?

来源:互联网 2016-11-12

  有许多人一听到自己得了脑瘤,就灰心丧气了,被“脑瘤”这个词给吓死了,其实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才是[较]稳妥的“抗瘤”之策!下面,就让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五病区贾栋主任来讲讲脑瘤的相关知识。

  目前脑癌依然是医学界难以攻克的一个难题,但并不是对脑癌就判了死刑。

  脑癌能否治好主要取决于是否及时采取了恰当的治疗手段。早期脑癌癌肿较小,若部位合适,应行手术切除。若癌肿部位切除难度大,可先行放疗,待癌肿变小后,再行手术切除。除此以外,西医各治疗手段均会对人体正常细胞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临床上多主张联合中医药治疗,以起到增效减毒的作用。

  因而,提高免疫机能,增强对肿瘤的抵抗力对脑癌病人极为重要。在饮食上,脑癌病人宜吃具有保护颅内血管作用的食物:茭白、向日葵籽、菊花脑、荠菜、芹菜等;宜吃具有防治颅内高压作用的食物:核桃仁、赤豆、玉米须等;宜吃具有防护化疗、黑木耳、效疗副作用的食物:香菇、银耳、核桃和黄花菜等。

  如果真是脑瘤,也可以通过手术得到有效治疗!手术切除是目前治疗脑肿瘤的[较]常用也[较]有效的方法。对于良性脑肿瘤来说,全切除肿瘤可以达到[治好]的效果;对于恶性脑瘤来说,手术可以明确诊断、改善症状、减轻肿瘤负荷,为其他治疗创造条件。手术治疗的原则是在保存神经功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切除肿瘤。

  [ ]阅读:脑癌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神经胶质瘤发病八大诱因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