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贲门癌

来源:互联网 2016-11-01

  伽玛刀不是刀,不是手术,是放疗的一种。

  贲门癌无论手术与否、放化疗与否,都应该吃药(中药),中西医结合。这一条是肯定的(早期的话可手术,晚期手术是帮倒忙)

  平时我们老说“中西医结合”,遇到这种大病的时候,是真正应当中西医结合的时候了,应当综合治疗,不要单用一种方法。

  并且,癌症是终身疾病(癌细胞没扩散时,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干净,也总是体内存在癌细胞的,随着时间的积累,复发率是高的),一定要坚持服药,不能认为手术了、化疗了就万事大吉不管了(手术、化疗结束之后,仍然任重道远,这时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复发了。这是个医学常识。许多患者,就是觉得已经手术切掉了,并且医生明确地说了“手术成功”,就以为是病好了。这明显是缺乏医学常识,结果就吃了这方面的亏)。应该在手术后吃药,不停药的话,能不复发,已经是谢天谢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绩了。何况不吃药。

  中药可充分考虑。用化瘀散结、解毒消肿,针对疙瘩、肿瘤类的中药丸来治。找对了药则增[效果很强]果。笔者因业务关系,深知中药的魅力,亲眼目睹了大量恶性肿瘤被中药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验证了祖国中医药的独特之处。特别对于能够与药直接接触的消化道从上到下这条线上的疾病有[特别有效],如食道癌结肠癌胃癌直肠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术、化疗过,中药的一个明显的作用就是对于患者各种不舒服的症状都在短期内会有明显减轻改善。

  [ ]阅读:累及眶内肿瘤的伽玛刀治疗     体部伽玛刀科普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