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介入治疗的优缺点

来源:互联网 2016-10-31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那么肝癌的介入治疗的优点和缺点又是什么呐?

  肝癌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为了减少肝癌的发病率,肝癌介入治疗显得非常必要,肝癌介入治疗的优点大致有以下几点:

  
  1、疗效确切,治疗成功者可见到AFP迅速下降,肿块缩小,疼痛减轻等;
  
  2、机理科学:介入治疗局部药物浓度较全身化疗高达数十倍,而且阻断肿瘤血供,因此双管齐下疗效好,毒性较全身化疗小;
  
  3、肝癌介入治疗操作简单易行,安全可靠;
  
  4、年老体弱及有某些疾病者也可进行,不须全麻,保持清醒;
  
  5、诊断造影清晰,可以重复进行,便于多次对比;
  
  6、对部分肝癌可缩小体积后作二步切除;
  
  7、可作为综合治疗晚期肿瘤重要手段之一;
  
  8、肝癌介入治疗费用相对比较低。
  
  治疗缺点
  
  1、尽管超选择进入,仍有明显副作用,消化道反应[较]多,给人体带来不适感觉。
  
  2、肝癌主要供血依赖肝动脉,但癌块周围有门静脉血供,这样癌细胞可以偷偷存活下来。
  

  3、操作有一定难度,导管应超选择进入供血动脉疗效才佳,但有时进入肝动脉都很困难。而有的肝癌可多血管供血。

  [ ]阅读:肝癌介入治疗是什么      肝癌晚期患者 [ ]介入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